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 政策法规 > 对外贸易

来源: 类型:

新墨西哥州投资优惠政策
一、 工业收入债券
新墨西哥州政府可为企业发行工业收入债券用于扩大生产,这样也使企业获得最高可达20年的土地、建筑物和设备等财产税的减免。另外如果企业的财产是用工业收入债券的收入购买的,那么财产的所有权其实是放在发行工业收入债券的政府部门名下,而购置为政府所用的有形物品(建筑材料除外)是不需交纳销售税的,因此企业用工业收入债券购置的机器、办公设备、家具以及其它一些有形物品都不需交纳销售税。同理,用工业收入债券收入购置的个人物品(除建筑材料和建筑服务)也不需要交纳销售税。

二、 制造业投资税收抵免
制造业者为其座落于新墨西哥州的工厂从外州或国外购置、使用新设备,并且为此新雇佣工人,那么他可享受相当于所购设备价值5%的税收抵免。
新雇佣工人的具体要求是:3千万美元以下的设备投资,每50万美元必须新雇1名工人,3千万美元以上的设备投资,每100万美元必须新雇1名工人。
如果企业是用工业债券收入购买设备,同样可申请税收抵免。这可是双重优惠,因为根据工业收入债券的规定,企业根本就没有交纳销售税。

三、新墨西哥ISO9000
新墨西哥州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为企业提供快速、低成本的ISO9000的认证项目。企业只需用一年的时间,花费1000-6000美元即可获得ISO9000认证。而企业如果自己做认证,则需要1-3年的时间,花费可达120000美元。
新墨西哥州经济发展署联合HONEYWELL联邦制造和技术、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和桑地亚国家实验室(SANDIA NATIONAL LABORATORIES)共同实施这一项目。具有丰富ISO经验的专家对企业进行17次三个小时的培训,就ISO标准的执行、申请程序进行讲解,并对企业如何符合ISO标准进行具体咨询指导。

四、职业培训奖励计划
新墨西哥州具有较好的职业培训奖励计划,该计划为新扩展和迁移企业的课堂和在职培训提供多达6个月的资助,它补偿培训员工50-70%的工资和交通费用。企业在新墨西哥公共教育机构定制的专门培训也可能被该计划补偿。
要申请职业培训奖励计划,企业必须在新墨西哥州制造或生产产品;如果是服务型企业,它必须向州外提供大部分服务,即60%的收入来自州外或60%的客户在州外,零售企业不能申请此项计划。
职业培训奖励计划资助的工作岗位必须是全职全年的,每周不少于32工作小时,并且基本是与生产和提供服务直接相关的,不过允许1/10工作职位与生产和提供服务无直接关系。企业必须保证每个成功完成受训的人员得到全职工作。
接受培训的人员应是新受雇于申请培训奖励的企业,并在此之前已在新墨西哥州居住过一年。
职业培训奖励计划资助三种培训:在公共教育机构为企业特定的课堂培训;在岗培训;课堂和在岗相结合的培训。
在培训结束后,企业可向培训奖励计划报销最多达6个月的培训人员50-70%的工资;100%报销支付公共教育机构特定的课堂培训费用;50-65%的交通费用。

五、高工资岗位税收抵免
2004年新墨西哥州允许创造高工资岗位的企业最长4年,相当于高工资和福利10%水平的税收抵免。企业利用此项政策可抵免州销售税、薪酬税、预扣税款等。剩余抵免将直接向企业返还现金。每个高工资企业一年的税收抵免不应超过12000美元。
这项政策要求的条件是:
企业:在其申请这项政策前12个月纳税期内,其销售额的50%是从外州取得的;是生产或非零售服务企业;是正在成长的企业,雇佣人员比上一年多。
工作职位:如果企业设立在人口少于40000人的地区,该岗位的工资额不少于28000美元;如果企业设立在人口多于40000人的地区,该岗位工资额不少于40000美元;该职位应是在2004年7月1日至2009年7月1日之间创造,并且已有人就职该岗位48周以上。
雇员要求:为新墨西哥州居民,不是雇主的亲戚或拥有该公司50%以上的股份的人。

六、社区发展奖励法案
新墨西哥州的郡和市有权对属私人所有的新商业设施免征财产税达20年。商业设施可以是工厂、作坊、精炼厂、仓库、牛奶场、饲养基地以及建筑和建筑群等,还包括这些设施占用的土地,设施内的机器设备,以及其它一些有形的,与生产有关的私人物品。
这些新商业设施必须是业主为创造收入,在2003年7月1日以后购置或租赁的,它必须是新增的,而不能是用于替换原有的设施。

七、有关儿童照料服务的公司收入税抵免
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公司如为员工12岁以下的孩子提供或支付正规的儿童照料服务,那么它可从费用发生年度的公司所得税款中扣减补偿30%照料儿童的费用。一个税务年度最多可扣减30000万美元,抵免额度未用完部分可结转至以后三年使用。

八、雇佣享受社会福利人员的税收抵免
新墨西哥州的企业雇佣了享受社会福利人员,如果根据联邦法律该企业可享受税收抵免,那么,州里再提供相当于联邦税收抵免额50%的税收抵免。企业可用此优惠政策抵免应交纳的公司或个人所得税。对每一个适用该项政策的雇员,第一年最大抵免额为1750美元,第二年为2500美元。只可抵免两年。当年未使用完的抵税额可继续在以后三年使用。
适用此项州政策的条件是,企业的雇佣行为除符合联邦有关规定外,还必须达到以下标准。
1、企业雇佣该类人员后,与前一年雇员平均人数相比,雇员总数增加了。或者企业新雇人员是顶替以前符合这项条件的雇员。
2、必须为该类人员提供与其它雇员相似的工资、福利和工作条件。
3、该类雇员必须是居住在由新墨西哥州劳动局认定的高失业郡。标准是前一公历年度内该地区失业率达到10%的时间超过六个月以上。公司或雇员个人将新墨西哥州劳动局所颁发的劳工证明与公司相关的纳税表一并交给该州税收部门。

九、乡村工作岗位税收抵免
最后申请期限为2006年6月30日,故已无意义,省略。

十、电影电视制作的优惠措施
1、新墨西哥州对所有与电影电视或商业摄制直接有关的费用,包括当地劳工成本,征取税收。但是它按这些费用的25%,向费用支出者返还资金,它的突出特点是:不是税收抵扣,而是现金返还,没有上限,也没有最低支出要求。
2、对在新墨西哥州拍摄的,符合条件的电影或电视系列,新墨西哥州政府提供高达1500万美元的无息贷款,没有自有资金比例要求,摄制项目可100%使用贷款,但是项目预算必须达到200万美元以上。
3、如果摄制组对新墨西哥州剧组工作人员进行高级职位的在岗培训,那么新墨西哥州政府可按受训人员工资额50%的标准向剧组补偿。
4、如果剧组选择不使用25%费用返还的优惠措施,它可享受在出售拍摄作品时免征州销售税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