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领区概况 > 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和美属萨摩亚

来源: 类型:

美属萨摩亚(American Samoa)

   
    美属萨摩亚位于南太平洋波利尼西亚岛群中南部,是美国在南太平洋的海外领地,也是美国最南端的领土。陆地面积199平方公里,由五个火山岛和两个珊瑚礁组成。人口约5.5万人(2020年估计),其中萨摩亚人占91%。首府帕果帕果(Pago Pago),位于图图伊拉岛。

  现任总督勒马努·莫加(Lemanu P. S. Mauga)。

  经济主要依靠联邦政府援助和金枪鱼加工。金枪鱼罐头厂每年向美国本土输出数亿美元的产品。2018年GDP约6.36亿美元。

  (转自驻洛杉矶总领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