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领区概况 > 南加州

来源: 类型:

洛杉矶介绍

   洛杉矶(Los Angeles

   又称天使之城,加州和美国西海岸第一大城市,全美第二大城市(仅次于纽约),人口396万,面积1290.6平方公里。该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太平洋东侧的圣佩德罗湾和圣塔莫尼卡湾沿岸。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除局部为丘陵外,地面平缓;东北和东南面是圣盖博山和圣安娜山,森林茂密。气候温和宜人。

洛杉矶是美西工业、金融、航运、贸易重镇,是全球闻名的娱乐业之都,经济地位在美举足轻重。洛杉矶是美国重要海空运交通枢纽,是美国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主要港区在圣佩德罗湾,由东、西毗邻的洛杉矶港和长滩港组成。该市所辖的洛杉矶港为美第一大集装箱港,2014年进出口货值2912亿美元;洛杉矶国际机场为全球第六大、全美第三大繁忙机场,每日起降飞机692架次,与美国内85个城市,以及34个国家的67个海外城市有直飞航线。2014年,该机场进出乘客合计7066万人次,进出口货值962.7亿美元。洛杉矶关税区(包括洛杉矶港、长滩港、洛杉矶国际机场、拉斯维加斯国际机场、休尼梅港等)是全美第一大关税区,2014年进出口货值4180.1亿美元,占全美国际贸易总额的10.5%。中国是洛杉矶关税区第一大贸易伙伴,2014年贸易总额1664亿美元,占该关税区贸易总额的39.8%。洛杉矶还是美国西部的文化教育和旅游中心城市之一,有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和加州理工学院等著名高等学府。还有美国最大的城市公园格里菲斯公园、名闻世界的迪斯尼乐园、好莱坞影城等。

洛杉矶与中国关系密切,交流频繁。1981年该市与广州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201311月,该市与广州、新西兰的奥克兰市建立经济贸易联盟20156,三城经济联盟首次会议在洛杉矶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