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领区概况 > 南加州

来源: 类型:

圣地亚哥介绍

   圣地亚哥(San Diego)

   加州第二大城市,全美第八大城市,人口138万。位于加州南端圣地亚哥湾畔,南距墨西哥边境20公里。大市区包括附近各海滩和高地等,面积1.1万平方公里。圣地亚哥湾外侧有半岛掩蔽,内侧港阔水深,是世界优良的港湾之一。圣地亚哥终年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宜人,为美国西海岸主要旅游、疗养地,有动物品种繁多、闻名世界的圣地亚哥动物园和集美术馆、博物馆、剧场、花园、动物园、展览馆于一体的巴尔博亚公园以及包括各种水上运动设施的米申湾公园等。市内有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6所知名大学。

   制造业是圣地亚哥第一大产业。军工业是圣地亚哥第二大产业,1945年圣地亚哥建成为美国西海岸主要海军基地。圣地亚哥还是疗养和旅游会展城市,圣地亚哥会展中心每年参展人数超过56.6万人,每年3000万游客访问该地,是美国十大旅游城市之一。圣地亚哥是全美生物医药五大聚集地之一,信息产业、清洁能源、软件等创新产业也很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