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当前位置:首页> 领区概况> 夏威夷州

来源: 类型:

投资

()税收政策

在州政府层面,州政府主要收入靠征收消费使用税及个人所得税,郡政府开征不动产税。消费税率为4%。个人所得税分12档累进征收,最低1.4%,最高11%;企业所得税率分3档:25000美元以下为4.4%25000-1000005.4%100000以上为6.4%。企业资本利得税率为4%,汽油消费税16%

()该州对外国投资的管理措施、优惠政策和税收政策

鼓励投资措施:夏威夷州州政府对在该州企业提供下列鼓励措施:凡年总收入之半数以上来自农业生产或加工、制造业、批发运销、飞机或轮船维修、电讯业、信息业制造或设计、医疗研发或临床试验的厂商,可以享受企业区 (Enterprise Zones) 的鼓励措施。

具体奖励措施为:七年免缴一般营业税和使用税;第一年减免80%的州所得税,而后六年,每隔一年以10%递减。第一年以80%的失业保险年费抵减州所得税,而后六年,每隔一年以10%递减,但此两项之抵减税额不得超过应缴税额的100%。夏威夷州政府在十四个地点设立了250个对外贸易区(Foreign Trade Zone),区内厂商可享租税减免的优待。对于外国企业赴夏威夷州投资提升该州经济及就业机会者,夏威夷州移民局将对该企业主提供协助使其获得美国居留,并可提供员工培训服务。

此外,该州税收优惠措施还包括:不征收个人财产税、购买机器等生产设备可享受税收抵免、对生产外销产品不收州税、不收股票过户税、不收非公司企业税、对于符合条件的投资项目可提供研发经费税收抵免。

(三)吸引投资主要优势

1、地理位置优越,是亚洲、美洲、澳洲间政治、经济、文化交流门户。

2、金融机构发达,拥有19家金融机构,金融资产350亿美元。

3、高校人才聚集,全州拥有10所高校。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劳工比例在全美排名第12位。

4、技术力量雄厚,2600多个机构在该州设立技术部门。

(四)对华双向投资情况:

2010年,四川天威集团以债转股的形式以5000万美元入股总部位于该州的HOKU公司,主要在爱达荷州生产多晶硅。2014年,华彬集团投资2亿美元开发夏威夷考艾岛著名的旅游和高尔夫胜地普林斯维尔球场 (Princeville)旅游开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