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1月失业率降至3.4%

《华尔街日报》2月3日报道,今年年初,美国各行业就业岗位普遍增加,共计新增就业51.7万,失业率降至53年来最低水平。

美劳工部2月3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美国1月份的失业率为3.4%,是自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1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为2022年7月以来的最高值,一改此前五个月增长缓慢的局面。

尽管就业人数增长强劲,但工资增长继续减缓。1月份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4%,低于12月份修正后的4.8%。就业和薪酬数据的年度修正数据表明,工资增长已经降温,但下降速度比预期的慢。劳工部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股市下跌,债券收益率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