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2.4%

《华尔街日报》7月27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周四表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经季节性和通胀调整后年增长率为2.4%,略高于今年一季度2%的增长率。

二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增长率为1.6%,低于一季度的4.2%。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初领失业金人数上周减少了7,000人,至经季节性调整后的221,000人,达到历史最低水平,基本与2019年劳动力市场平均水平相符。

二季度商业投资年率增长7.7%,较一季度的0.6%大幅增长。该数据表明,尽管利率上升,但一些长期因素正在帮助刺激投资。联邦政府在芯片制造和电动汽车工厂等项目方面的支出激增,抵消了其他一些削减。

二季度净贸易增长略有下降,反映出全球经济低迷现实。住宅投资连续第九个季度下降,显示美联储提高抵押贷款利率导致房地产市场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