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Los Angeles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美国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

CNBC新闻9月14日报道,美国劳工部报告称,8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6%。月度涨幅高于预期的0.4%,是2022年6月以来的最大单月涨幅。剔除食品和能源后的核心 PPI环比上涨 0.2%,符合预期。

与CPI一样,PPI的上行压力主要来自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受汽油价格上涨 20% 的推动,PPI能源指数本月上涨 10.5%。劳工部报告显示截至9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20,000人,低于预期的225,000人。